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拉善要闻

阿拉善盟委书记代钦、盟长李中增发表2022年新年贺词

新  年  贺  词

中共阿拉善盟委书记   代   钦

阿拉善盟行政公署盟长   李中增

 

踏着奋斗的新征程,我们走过了充满挑战、勇毅前行的2021年,迈进了豪情满怀、奋发竞进的2022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盟委、行署,向全盟各族人民,向驻盟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向所有关心和支持阿拉善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阿拉善发展史上值得铭记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前所未有的挑战,全盟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殷切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克难攻坚的奋进姿态,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新成效,“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这一年,我们迎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迎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百年辉煌成就让我们无比骄傲自豪,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给我们无尽智慧力量,伟大建党精神激励我们无畏奋勇前进,阿拉善始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同祖国各地一道同奋进、共成长,阿拉善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意志坚不可摧、行动无比坚定。

这一年,我们坚持生态优先导向,自觉扛起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坚决打好贺兰山生态治理攻坚战,保护区矿山全部依法关闭封停;坚决打好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污染防治项目123个,阿拉善高新区全面完成火电超低排放改造;坚决打好河湖生态保护攻坚战,黄河阿拉善段、额济纳河各断面水质均稳定在Ⅲ类标准,阿拉善的天更蓝了、地更绿了、水更清了、沙更净了。

这一年,我们深入推进绿色发展,加快推进煤化工、盐化工、精细化工产业提质升级,总投资220亿元的沪蒙高新新材料产业基地、总投资133亿元的博源860万吨天然碱等一批重大项目如火如荼建设,高新区盐化工基地成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加快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壮大发展,10余家大型集团公司签订投资意向,总投资110亿元的160万千瓦风电基地项目加快建设;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品牌发展,建成国内首家骆驼研究院,驼产业扶贫减贫模式入选全球减贫案例,额济纳·中蒙国际商品展洽会升格为中国(额济纳)口岸国际商品博览会,阿拉善发展的底气和动能更加强劲。

这一年,我们持续保障改善民生,酒泉至额济纳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开通运营,巴彦浩特至银川快速铁路、巴音呼都格至巴彦浩特高速公路、阿左旗通勤机场升级支线机场项目加快推进,阿拉善与全国各地的联系更紧密了;群众期盼的阿盟一中新校区建成投用,2000多名学子搬进了功能设施一流的新学校;额济纳旗医院改扩建、新建吉兰泰医院、腾格里综合医院等项目加快建设,群众在家门口看病更便捷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造亿元级区域农牧业产业集群11个,农牧民的收入更高了;完成21个老旧小区和560套棚户区改造任务,老百姓的居住环境更舒心了;“12345”政务热线开通运行,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达99.8%,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快捷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成重点民生项目157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668个,人民群众有了更多更实的获得感、幸福感。

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全盟1552个基层党组织、3万余名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医务人员和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践初心、担使命,全区兄弟盟市、厅局和社会各界紧急驰援出人力、捐钱物,各族群众识大体、顾大局,共同构筑起全城动员、全民抗疫的铜墙铁壁,12天阻断社会面疫情传播,27天实现病例零增长,40天确诊病例全部治愈清零,同时,将滞留额济纳旗的9000多名游客转运到全国各地低风险地区,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让全国各地游客深切感受到了内蒙古热情和阿拉善温度。

这一年,我们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五化协同、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扎实开展“组织工作提升年”活动,深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积极稳妥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全力打造“最强党支部”,基层治理效能不断提升,边境稳固局面持续巩固。圆满完成嘎查村(社区)“两委”班子和旗、苏木镇党委班子换届,干部结构进一步优化。把严的标准和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治理年”活动,深挖彻查政法、煤炭、人防、供销、国企、开发区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党风政风明显好转,政治生态持续净化。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为我们擘画了美好蓝图。新的一年,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肩负起、履行好自治区党委、政府赋予阿拉善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加快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新的奋斗姿态开创阿拉善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蒸蒸日上!

祝愿全盟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