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盟检察分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1月13日,盟检察分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主持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式、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学细悟。大家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为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化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素养。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统领会新思想,深刻理解新观点,准确把握新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谋划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理论中心组的示范引领推动作用,发挥班子成员“关键少数”带动作用,严格按照此次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客观总结成绩,深入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会议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清醒认识面临的困难挑战和风险不足,不断提升斗争本领、强化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动性、加强自身建设,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切实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盟委(扩大)会议精神等内容。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