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阿盟检察分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6日下午,盟检察分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盟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候开光到会指导。


分院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了充分准备。会前,专题研究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分院党组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重点查摆了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深刻反思、深入剖析,并从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扛起发展第一要务,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抓好党建这个最大政绩,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以较真精神、“严”“实”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批评真、落点准、辣味浓、举措实,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候开光对会议情况进行点评指导,强调指出分院党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无论是对照检查还是批评意见,都体现了实事求是、见人见事、红脸出汗的要求,提出的整改措施务实具体,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感悟、全面对标对表、自觉深信笃行、抓好落地落实。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结合工作把整改举措进一步完善细化,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工作,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更好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筑牢政治忠诚,勇于担当作为,主动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郭文秀就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各项措施落实作了总结讲话,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以“国之大者”的政治胸怀更加自觉地履行好检察职责,通过实实在在的主动担当、能动履职,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性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将批评意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紧扣法律监督职能,聚焦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提供有力保障,切实让人民群众在用心用情的法律监督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