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要闻

新年“第一课” 筑牢“廉洁关”

新年伊始,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将廉政教育作为新年“第一课”,组织全体检察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2022年新年贺词》和《永远的牵挂》,并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的制定背景、内容、意义进行详细解读。


新《准则》是顺应国家发展形势需要做出的调整,既面向全体党员,又突出“关键少数”。《准则》有“八条规范”,前四条是“四个坚持”,分别就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关系,给全体党员提出标准。后四条是“四个自觉”,从“从政”、“用权”、“修身”、“齐家”四个方面,针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要求。《准则》为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追求,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内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新年“第一课”,分院全体检察人员再次感受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坚守廉政底线,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紧跟时代步伐,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为平安阿拉善、法治阿拉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