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自治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崔平一行在阿拉善盟走访人大代表并慰问基层干警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使人大代表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检察机关在维护公平正义、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1月5日,自治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崔平一行在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召开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座谈会,阿拉善左旗科学技术与林业草原局副局长胡胜德、阿拉善左旗教学研究与教师培训中心主任陶慧霞等自治区人大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自治区检察院第十一检察部主任高文山向人大代表通报了2021年全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工作情况通报后,参会的人大代表对检察机关的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和充分肯定。代表们围绕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行政检察工作、基层检察院队伍建设等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关于今后的工作,代表们希望检察机关充分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能,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老百姓多办实事办好事;希望自治区检察院多关注解决基层院检察队伍断档问题,帮助解决一批实际存在的困难问题,以便于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

崔平表示,十分感谢代表们在百忙之中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对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虚心接受,逐一研究,认真落实,真诚接受人大代表对检察机关的监督,并将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不断改进完善,提升工作质效,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贡献积极力量。

会后,崔平一行实地走访了部分人大代表和困难基层干警。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