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要闻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王莉霞李秀领出席

1月5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定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开展研讨交流。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王莉霞、刘爽、杨伟东、包钢、郑宏范、丁绣峰、孟宪东、黄志强、胡达古拉、于立新先后作了发言。大家联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在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上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增强了自觉,为开好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石泰峰强调,要深刻领会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加历史自信的重要要求,强化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坚守初心使命,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一个鲜明特质就是充满自信,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不论是处于顺境还是处于逆境,不论面对何种困难挑战和风险考验,始终坚定自信向前进。党的历史自信不是凭空得来的,积淀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生成于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根本在于党的先进性、党所从事的事业的正义性、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选择的必然性。我们增加历史自信,既要增加对我们党干了什么、干成了什么的自信,还要增加对我们党为什么这样干、为什么能干成和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干成的自信,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所信仰的马克思主义是科学、是真理,我们所走的道路是天下为公的人间正道,我们党的奋斗精神充满力量、最有力量,真正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所以必然。要在增加历史自信中增强历史自觉,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好地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担起历史使命。

石泰峰强调,要深刻领会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进团结统一的重要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所以能够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心系“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团结人民是党一路走来的重要经验。我们要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道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久久为功推进共同富裕,以实际行动赢得和增进群众对党的信赖和信任,以百年党史为重点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更加由衷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党在边疆民族地区的执政基础筑得更加牢固。

石泰峰强调,要深刻领会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斗争精神的重要要求,提高斗争本领、坚定担当责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斗争精神贯穿于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通过斗争得来的。当前内蒙古正处于各类矛盾风险易发期,扛起边疆民族地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必须敢于同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作斗争。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把内蒙古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现在已进入一季度,必须聚焦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重要要求,发扬斗争精神,保持进取精神,强化担当作为,敢于直面矛盾、善于破解难题,切实把重大项目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加快落到地上,把各项工作往前赶,把经济运行稳定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