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拉善要闻

盟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

10月16日,盟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文件精神。盟委副书记、盟长李中增主持会议并讲话,盟人大工委主任王维东、盟政协主席卢利明及盟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家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行政治动员、思想统一和组织准备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鲜明政治态度和强烈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大力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认真组织研究阐释,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阿拉善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新部署新要求,着力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人才集聚、智力密集的优势,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认真履职尽责,准确把握处分批准权限和程序的一般规定和特殊规定,推动执纪执法贯通衔接,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