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要闻

自治区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孙绍骋讲话 王莉霞主持 李秀领出席

10月24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讲话。

10月2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出席大会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等现职省级领导同志出席。

10月24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孙绍骋说,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凝心聚力、击鼓催征,是一场给党指方向、给国家增底气、给全国人民谋福祉、给中华民族添信心、给世界发展注活力的历史性盛会,不仅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而且在国际社会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重大影响。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从政治、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

孙绍骋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纵览历史、经略未来,深刻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宣言书、万众一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集结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动员令,是我们党践行初心使命、引领时代发展、推进复兴伟业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研读报告,全面准确深刻理解把握报告精神,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这个“灵魂”和“总纲”,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党章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全面提高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孙绍骋说,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期盼、共同心愿,这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呼唤。新时代10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是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我们取得的。“两个确立”已经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坎上,是我们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总书记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紧紧跟随总书记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孙绍骋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地各部门要抓紧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等工作,迅速兴起热潮,推动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避免空谈、求真务实,紧密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见行见效,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切实让二十大精神在内蒙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提早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细化目标任务,实化工作举措,强化项目储备,变“猫冬”为“忙冬”,确保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第一年的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三个务必”、做到“三个牢记”,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落实好二十大精神,谱写好内蒙古发展新篇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