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拉善要闻

盟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

10月25日,盟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盟委书记代钦出席会议并讲话。盟委副书记、盟长李中增在阿拉善高新区分会场主持会议。盟人大工委主任王维东、盟政协主席卢利明出席会议。

代钦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全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政治、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代钦说,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是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呼唤。全盟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代钦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研读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推进阿拉善各项事业,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阿拉善全面贯彻落实、结出丰硕成果。

代钦说,全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宣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扎实做好今年后两个月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在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民生保障、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拿出务实创新举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盟委、盟人大工委、行署、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盟法检两长,盟直各部门单位和中央、自治区驻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盟委讲师团部分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区设分会场。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