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疫情在前 重任在肩——检察人工作在“疫”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阿拉善盟检察分院派出6名干警,参与到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刘俊义同志是此次分院支援分队的负责人,“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接到通知后他迅速组织人员准备车辆、物资,包括防护服、消毒液、医用口罩及防寒服、被褥等日常生活用品,出发前完成了物资准备工作,是一名合格的“勤务员”。在开展疫情社会面管控工作中,由于管控区面积大,工作分队面临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他身先士卒,顶着高血压,每天连续值班八小时,成为一线的“排头兵”。在防疫一线会同盟中级法院,盟司法局成立了支援高新区疫情防控临时联合党支部,发挥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检察人的担当和奉献。


刘巍同志是此次支援队伍中的一名老同志,但他仍然怀揣着一颗积极炽热的心奔赴一线。指点年轻人工作,教为人处事之理,积极开展防控工作,在所划定的区域内进行精准的排查摸底,为管控区人民群众的生活稳定保驾护航,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老兵”的荣誉。


景昊星、俞杰、张刚、郭强4名同志是此次支援队伍中的年轻干警,他们积极请战、整装出发,在抗疫第一线展现检察新力量。景昊星同志曾参加过援助额济纳旗抗疫工作,在发出通知时,他又义无反顾的参与到对高新区支援中,是年轻党员干警中的好榜样。俞杰同志放下了家中的小孩,毅然奔赴一线,在管控区做群众工作,守护“大家”平安。



张刚和郭强2名同志是新入职的司法警察,参加抗疫支援工作,对他们来说是“新工作、新任务、新考验”,在责任区开展管控巡逻、摸底排查、劝导群众,保障分队后勤物资,他们在党旗的渲染下,在抗疫一线锻炼成长。


下一步,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参与全盟防疫任务,展现检察力量,助力工作大局,以“检察蓝”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绿”。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