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盟检察分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7日下午,盟检察分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二次(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中心组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结合工作职责,交流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在国际社会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影响。全盟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找准检察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依法能动履职,为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优检察力量。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既要读原文、悟原著、学原理,也要撰写心得体会、邀请专家辅导、开设宣传专栏等,引导检察干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的专题部署,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标党的二十大对检察工作提出的任务要求,结合阿拉善检察工作实际,落实落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牢牢把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在检察环节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