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重督察抓业务明警示出举措 阿拉善盟检察机关专项行动进行时

全盟“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阿拉善盟检察机关两级四院通过不同形式,上下联动分工推进各项任务,推动检察一体化建设,落实“质量建设年”任务要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是开展政治督察。成立政治督察专项工作组,到阿左旗、阿右旗、额济纳旗三个基层检察院实地开展以政治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为主的专项督察,对基层院开展全方位“体检”。召开督察问题反馈会议,通报督察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落实要求,各基层院主动认领问题,以整改落实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等方式落实问题整改工作。

                                                    

二是盯紧核心业务数据。及时梳理短板弱项,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有效措施加以改进。分院通过业务数据通报会议的形式,对表对标全国全区案件质量评价标准,对全盟检察办案存在的问题及时通报总结,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督促案件高质量办理,把检察办案工作抓在手心。各基层院通过业务数据再分析,办案理念和措施再更新的方式,“消灭”空白数据,提高案件质量。

                                                   

三是组织警示教育。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加强检察人员廉政教育,增强纪律意识,通过庭审案件旁听、讲授廉政党课、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等方式教育广大检察干警,以廉情通报会的形式发布检察机关廉政工作存在的问题,主动认领,接受监督,推促廉政建设和业务建设两手都硬起来。

                                                    

四是出台提效措施。研究制定检察机关工作提质提速提效工作措施,从办文办会到上班出差,从既定任务完成情况督查到信息审核发布,着眼于日常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和制度建设,贯彻落实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任务,把精细化建设和特色亮点创建融入到专项行动始终,不断转变检察人员工作作风,塑造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