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拉善要闻

盟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代钦出席并讲话

11月4日,盟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盟委书记代钦出席会议并讲话。盟委副书记、盟长李中增主持会议。盟人大工委主任王维东、盟政协主席卢利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和《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代钦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盟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把统一战线作为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全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全盟各方面、各阶层和统一战线各领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扎实推动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代钦强调,要继续发扬阿拉善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全面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依法治理民族事务,扎实推进固边兴边富民行动,推动各民族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发展民营经济、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关心企业家成长,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大力宣传企业家创新创业事迹,经常听取企业诉求,设身处地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推动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要加强同民主党派的政治协商,多听取他们高质量的建言,依法规范宗教活动场所和教职人员管理,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做好港澳台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最大限度凝聚团结奋斗的力量。要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推动新时代全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中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盟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盟委工作要求,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守正创新上求实效,在服务发展上见真章,准确把握各领域统战工作主要任务和着力点,最大限度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奋力开创全盟统战工作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盟委、盟人大工委、行署、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盟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区设分会场。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