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内蒙古阿拉善检察:加强协作配合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中国检察官网讯(通讯员 孔德伟)近日,阿拉善盟检察分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知识产权综合保护工作,邀请阿拉善盟公安局、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阿拉善盟新闻出版版权局召开“阿拉善盟加强协作配合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联席会议。

会上,各单位与会人员先后介绍了近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围绕案件移送、信息共享、联合执法、强化宣传等方面就阿拉善盟地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五家单位还共同会签了《加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合作框架协议》及《加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意见》,确立了常态联络会商、健全信息共享、规范案件移送等十二项工作机制。

“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机制的建成,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重要论述的有利举措,检察机关将立足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和法律监督职能定位,全面提升知识产权检察综合保护质效。通过此次会议,希望能够推进阿拉善盟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与司法保护的有机衔接,发挥各单位的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搭建全方位沟通协作平台,建立紧密的衔接配合机制,共同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质效。”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侍明江表示。

阿拉善盟检察机关将立足检察职能,依托工作机制,加强共同协作,以监督为基础,以协作为保障,以共赢为目标,形成良性互动,共同服务保障创新型阿拉善的建设。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