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郭文秀在全盟政法干警政治轮训班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上作专题授课

11月16日上午,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在全盟政法干警政治轮训班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上作专题授课。全盟各级政法机关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郭文秀检察长立足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法治工作的新判断、新观点、新部署,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丰富内涵,以“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更新司法理念,以高质量司法履职助力高水平法治阿拉善建设”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持续更新树牢司法新理念”、“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汇聚执法司法合力共同促进法治阿拉善建设”三个方面,结合阿拉善检察工作实际及近年来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

郭文秀指出,政法系统的领导干部,共同担负着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把全面深刻领会、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政治意义、理论价值,清醒认识新时代政法机关的政治定位,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履职尽责,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的更高需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司法理念更新转变,积极落实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少捕慎诉慎押、双赢多赢共赢、宽严相济等司法政策,能动履职,加快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水平,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汇聚起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阿拉善的合力,要不断增强协作配合,共同强化系统观念,共同用好司法建议文书,共同促进诉源治理,共同铸就新时代法律职业共同体,共同深化司法公开,以强大动力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下一步,阿拉善盟检察机关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本次培训精神要求,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检察职责使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