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阿拉善盟检察分院“五个一”专题读书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机关首要政治任务,阿拉善盟加检察分院开设专题学习班,多形式多样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学习教育,贯穿各项检察工作始终。

观看一次内容解读。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关于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频,从报告的撰写、内容的详解和媒体的视角,学习领会二十大基本大政方针蓝图。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以集中学习为主、自学为辅学习二十大内容,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党支部各小组分组学习的形式,将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决议、大会闭幕式讲话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等内容原文学习,加深对二十大精神的认识理解。


开展一次全覆盖式研讨。领导班子、处级干部和各部门负责同志以“学习二十大精神,如何立足岗位、增强本领,在检察履职中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为主题开展研讨,其他干警以“踔厉奋发新征程,做好新时代合格党员和检察干警”为主题开展研讨;全体干警通过学习,结合工作,谈认识说感想论举措,为在检察履职中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开了好头。


举办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举行预备党员入职宣誓仪式,在检察文化展厅开展以“学习二十大·书写新征程”为题的书法练习活动,干警们用毛笔“挥毫”,用硬笔“洒墨”,把对党的崇敬和对检察事业的信仰落在宣纸上、落在画帖上,祝福党和人民事业源远流长。



参观一次青年运动史展馆。32名青年检察干警走进阿拉善青年运动史展馆,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学习共青团发展史、成长史,观看珍贵影像资料、图片、实物,聆听党领导下共青团的工作,激发青年干警奋斗热情,引导教育广大青年干警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在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中贡献青年力量。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