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年终述职督落实 点评促改开新局阿盟检察分院召开基层院检察长述职评议会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检测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任务落实情况,总结2022年度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成效。12月5日,阿盟检察分院召开基层院检察长述职评议视频会议,阿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并特邀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代表参加述职评议会。

                                                   

会上,阿拉善左旗人民检察院、阿拉善右旗人民检察院、额济纳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通过PPT演示的方式,围绕“述德”“述责”“述职”“述廉”“述法”五个方面的内容,总结经验成效,分析问题成因,谋划下一步工作。郭文秀检察长逐一进行了点评,分院其他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做了综合点评,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

                                                   

郭文秀对各基层检察院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客观总结,深入查找问题并剖析原因,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并围绕“抓班子、带队伍、强业务”,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以更高政治站位谋划和推进工作。检察机关要始终把政治建设、坚持党的领导放在第一位。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检察机关、检察干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二是要以更大作为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历史方位、紧紧围绕最高检“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和“稳进、落实、提升”的工作总基调以及分院党组“讲政治、抓传承、做表率、求精致、创特色”的工作思路,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发展。

三是要以更大成效助推社会治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检察机关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积极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汲取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思想精髓,推动诉源治理工作纵深开展,让信访矛盾化解“止于至善”。

四是要以更大力度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抓好思想建设。结合二十大报告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和正在开展的“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推进队伍作风建设,激发干警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持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