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拉善要闻

​盟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专题研讨交流

12月5日,盟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专题研讨交流。盟委书记代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孙绍骋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观看了2022年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内蒙古期间通报的典型案例,刘志强、毕克、刘德、孔德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觉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工作,结合阿拉善生态脆弱的实际,把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治理,统筹推进阿拉善黄河流域和贺兰山地区生态保护修复,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大力培育和发展新能源产业,稳妥有序推进双碳工作,坚持不懈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在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上展现阿拉善新作为、新担当,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