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召开全盟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2年2月9日下午,阿盟检察分院召开全盟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出席并讲话,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谢琼提出具体任务要求,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白菊主持会议。


郭文秀指出,2021年,面对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重考验,全盟检察机关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

郭文秀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在政治建设上下功夫。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维护党和国家意识形态安全,自觉将检察工作融入全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锚定主体责任,在压实做细上出实招。完善管党治党制度体系,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接受驻院纪检监察组监督,共同推动各项工作目标落细落实;健全述责考责机制,强化廉洁从政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压力责任有效传导、工作任务有效落实。要强化作风建设,在持之以恒上抓养成。抓实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整治专项行动,推动纪律作风全面好转、政治生态全面优化。

郭文秀要求,全盟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从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战略高度,更加注重问题导向、更加注重系统思维、更加树牢从严导向,切实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扎实履行检察职责使命,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为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谢琼在讲话中要求,要始终强化“落实”第一要求,压紧压实全面管党治检“两个责任”。锲而不舍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要始终强化“廉洁”第一准则,营造检察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促进检察机关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要始终强化“联动”第一举措,推动构建贯通融合的集成监督网络。认真落实驻院纪检监察组与分院党组沟通会商制度,在强化系统集成上找准结合点,更好地发挥派驻监督“前哨”“探头”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取得新成效,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检察院设分会场,全盟两级四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