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盟检察分院开展“转作风、提效能、强本领、守纪律,以扎实履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研讨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2月10日,阿盟检察分院组织开展“转作风、提效能、强本领、守纪律,以扎实履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研讨活动,通过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反复思考学,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强大动力。


根据阿盟检察分院2022年集中读书班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安排,全体检察干警认真聆听了盟委党校刘军峰老师的《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专题报告,观看了央视新闻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个坚持”主题片《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并通过“学习强国”、“驼乡e站”、“驼乡检察先锋群”、“阿拉善检察公众号”等平台开展自学,进一步把握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


在通过系列学习后,各党小组紧紧围绕学习内容,以“转作风、提效能、强本领、守纪律,以扎实履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上更加扎实地履职尽责,始终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守望相助、开拓奋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第一党小组 陈扬

新的奋斗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一名青年干警,要更加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和自治区的号召,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起点上埋头苦干、砥砺前行,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用自己行动为实现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第二党小组  李阳

作为一名新时代检察干警,我深知身处新起点,担负新使命,必须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锻炼高尚品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三党小组 白塔娜

作为一名员额检察官,我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和严谨务实的作风,在办理案件的过程中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认真行使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同时也要从人性化的角度出发,在办理每一起案件的过程中,不仅对案件的事实和证据负责,还要对案件的形成进行深入的探索和思考。对待案件当事人从天理、国法、人情等多方面多维度去思考,做出正确的处理决定。同时,做好释法说理工作,用人民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带着感情和温度,将事实、证据、法律规定等情况告知案件当事人。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