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思想再充电 能力再提升 阿盟检察分院集中读书班取得扎实成效

2月8日至10日,为期3天的集中读书班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圆满结束。连日来,参加读书班的干警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从带着问题学,到笃学慎思,再到思想升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一次提升素养的理论学习


此次读书班学习形式多样化,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小组跟进学,运用“学习强国”、“驼乡e站”、“驼乡检察先锋群”、“阿拉善检察公众号”等平台让学习常态化,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习活动,既强化组织推动,又强化个人主动,进一步激发干警内心学习动力。同时,学习内容“干货”满满,既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也有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近期有关重要会议精神;既有意识形态方面的内容,也有保密知识方面的内容;既有最高检印发的相关文件,也有分院制定的相关文件,让全体干警在理论学习中“学得有味,悟得入心”,从学习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一次触动灵魂的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提升纪法观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分院组织召开全盟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通过剖析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廉洁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问题背后的思想根源,使全体党员干警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切实增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自觉抵御腐败侵蚀的能力,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以零容忍的态度,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一次荡涤心灵的红色教育


组织全体干警认真聆听盟委党校刘军峰老师《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专题党课辅导,使全体干警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为检验学习成果,分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围绕“转作风、提效能、强本领、守纪律,以扎实履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大家积极讨论、踊跃发言,谈认识、说感受、话发展,他们纷纷表示,学习是手段,工作是目的,要学有所成把这次读书班学习的成果和收获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新年伊始,阿盟检察分院全体干警将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将从中获得的经验感受、思想动力贯彻到工作岗位中,真学实干、务求实效,进一步转变作风、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各项检察工作,全力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