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阿盟检察分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月16日,阿盟检察分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就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安排部署。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出席会议并讲话,盟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忠德到会指导并点评,分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白菊主持会议,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盟检察分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创新“领学、促学、督学、帮学”四学机制,常态化开展“晨读夜学”、“五个一”系列警示教育宣传宣讲活动,扎实推进“十大检察为民举措”全面落实,着力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有力有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工程,需要久久为功,在抓“常”和抓“长”上再聚力再用劲。全体检察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自觉,认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把学党史、悟党史、用党史的实践持续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检察工作全过程,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岗位工作中。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共识。用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制度,用好政治轮训、集中读书班、晨读夜学等机制,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落实,切实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树牢宗旨意识,恪守为民之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勇于自我革命,从严治党治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治检的政治担当,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推动全盟检察机关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李忠德从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氛围营造有声有色、服务群众用情用力、开创新局见行见效等方面充分肯定了阿盟检察分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并要求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巩固宗旨意识,总结经验做法,建立长效机制,不断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