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阿盟检察分院组织开展“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专题交流研讨

为持续深化“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学习教育效果,2月23日下午,阿盟检察分院组织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各党小组成员和联系群众在前期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如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谈体会、谈感受、谈举措,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学习研讨和查摆整改同步推进,不断筑牢思想根基,切实增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履职能力。第一党小组 景昊星


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重要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事实证明,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我们要从政治上领会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到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持续加强法治建设,坚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努力构建更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互惠共赢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第一党小组 胡静

通过参加“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学习交流,让我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的核心竞争力。作为一名检察人,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立足本职工作,转变执法理念,提升服务质效,以规范文明的执法行为和细致周到的服务态度,营造依法办事和高效便民的服务环境,努力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一党小组 尹羽婷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究其根本是为了提高企业和群众的便利感和满意度,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这也是我们党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具体表现。因此,我们更应该深刻认识到每一名检察人员手中的权力是国家和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是为了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和营商环境,我们要自觉坚持把“工匠精神”融入到每一项工作中,真正做到细到位、严到底,不断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踏实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第三党小组 聂勇

作为一名党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照各项要求规定,认真查找自身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办事效率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努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今后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办法,合法合规缩短采购流程,加快资金支付周期,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服务保障。

第三党小组 王媛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说到底是考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需要大家齐抓共管、协同发力。青年干警要主动融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自觉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法治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实效,为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作出自己的努力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