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阿盟检察分院举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持续推动阿盟检察分院“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2月25日,阿盟检察分院举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


培训会上,盟委党校教务科副主任朱泽宇老师以《全面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落实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3.0版》为题,围绕学习贯彻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从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内涵、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必要性、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关键环节、关于当前优化营商环境的思考等四个方面,以大量的案例、翔实的数据,深刻阐述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

培训内容站位高远、逻辑严密、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对全体检察人员全面、准确、深刻理解和把握全区、全盟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用以指导和推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参加讲座的干警纷纷表示,此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辅导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将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断推动检察服务转型升级,持续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注入新动能。

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此次培训要求、促进学习成果转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自觉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当中;要持续深化学习,提升行动自觉,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深化政治教育、政策法规教育、典型案例教育,树立主动服务意识,充分换位思考,以点带面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水平;要主动履职尽责,找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着力解决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主动回应民营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在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中体现检察履职和责任担当。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