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收心归位忙充电 提升素质开好局

2月8日,阿盟检察分院举办2022年节后集中读书班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学“收心”,以学“加压”,引导全体检察干警节后收心归位、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推动2022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本次集中读书班为期三天,采取集中领学、辅导讲座、警示教育、研讨交流、视频教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重点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政法工作会议,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盟纪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党规党纪、意识形态、国家安全保密知识等,进一步引导干警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营养、汇聚磅礴力量,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总体要求,增强做好法律监督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全体干警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在主持学习会时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节后迅速“收心归位”,紧抓工作落实,对照2022年工作目标任务,认真抓好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要坚持把理论武装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使命担当学,带着问题联系实际学,真正使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本领,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认真领会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会议部署要求,特别是结合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和盟委优化营商环境部署安排,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明确工作任务,优化工作方式,助力提升全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水平;要立足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检察为民办实事等,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在新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