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拉善要闻

【营商环境】全盟政法机关“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大讨论活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3月11日,全盟政法机关“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大讨论活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盟大讨论活动总体推进情况,盟政法各部门、阿左旗、阿右旗、额济纳旗围绕大讨论活动集中学习和研讨检视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汇报。

张金萍强调,要持续深化政治教育。各旗、政法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引导。进一步深刻认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积极主动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严格对照大讨论活动的相关要求,进行一次全面的 “政治体检”。要深刻检视存在的问题。运用好座谈会、恳谈会中企业提出的问题建议,设身处地站在企业的角度去思考,从思想观念上找问题,从工作举措上找短板,从状态作风上找差距,确保查摆问题精准、剖析原因深刻、解决措施有效。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即查即治、边查边治、限期整治,及时跟进对策措施,抓好督促检查和分类指导,实打实推动解决一批实际问题。要强化长效机制建设。着力健全党委领导政法工作制度机制,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服务保障群众和企业的具体措施,切实从思想根子和制度根本上清除执法不严、司法不公和执法犯法、司法腐败滋生的土壤,努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盟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郭全运、盟检察分院检察长郭文秀以及盟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各副组长、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