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要闻

【营商环境】开门纳谏提质效 检视剖析促提升 盟检察分院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检视剖析研讨交流会

按照“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研讨检视阶段工作要求,3月17日,盟检察分院召开大讨论活动领导班子对照检视研讨交流会议,邀请5位来自全盟各行业企业家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并就剖析情况开展评议。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院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郭文秀主持会议。


会上,郭文秀代表分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视发言,各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题,认真对照“9个是否”依次开展对照检视。企业家代表充分肯定了分院领导班子、班子成员的对照检视情况,客观评价了检察机关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工作成效,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新的希望和更高要求。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要以此次剖析研讨交流会为契机,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把剖析问题整改作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全盟检察工作成效的重要措施,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要在问题整改中强化建章立制,认真对照工作职责,修订完善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制度,确保整改提升阶段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全盟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立足检察职能,创新服务方式,在依法处理市场主体“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与检察办案融为一体。要持续加强典型案例教育,深化以案促改,持续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切实提升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