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要闻

盟检察分院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分析会

为深入开展“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突出典型案例的指引功能,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转变司法办案理念、着力提升涉企案件办理水平。3月23日,盟检察分院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分析会,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分析会上,采取员额检察官上台分享交流典型案例的方式,深入解析了全盟检察机关办理的两起刑事检察、行政检察方面典型案例,为全院干警作了一次精彩的业务辅导。



会议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认真结合典型案例,梳理总结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好的经验做法,特别要聚焦立足检察监督职能,聚焦法治领域企业难点、痛点、堵点,以法治思维方法推进企业权利保障,全面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质量建设年”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服务大局。要以开展“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以能动司法提升检察履职能力水平。各业务部门要善于分析、及时总结好的案例事例,通过“领导干部上讲台、员额检察官上讲台、党员讲授微党课”等多种方式,促进学习交流,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切实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