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机关党建、意识形态、保密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3月22日,阿盟检察分院召开第7次党组(扩大)会议,听取机关党建、意识形态、保密工作、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始终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坚持和强化党支部学习制度,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提高战胜风险和挑战的能力,聚焦聚力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要培养和壮大党员队伍及后备力量,积极发展新党员,着力培养政治上进步、思想上积极、业务上精湛、纪律上严明的年轻干警,不断壮大党员队伍,为党建工作增添活力。要以“最强党支部”创建活动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压实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责人的责任,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要严格落实考核督查制度,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紧盯关键环节,抓实“关键少数”,定期开展对基层院意识形态工作督导检查,确保责任真正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方位的保密安全知识教育,不断增强全体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强化保密观念,筑牢保密防线,树牢国家总体安全观。各部门要定期做好保密检查工作,全面排查失泄密隐患,堵塞漏洞,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要聚焦突出问题整改,建立健全工作台账,逐条推动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民族团结。要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与检察工作紧密融合,注重总结提炼检察办案过程中的民族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做好重要时间节点、敏感时期的案件办理和舆情处置,切实保障各民族群众合法权益,推深做实检察环节民族工作。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