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拉善要闻

阿拉善盟全面启动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盟委专门印发通知,从4月到6月底,在全盟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进一步把党内政治生活管起来、抓严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高站位领会,推动集中治理高标准严要求。坚持把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通过刀刃向内、动真碰硬,进一步发现和解决当前全盟各级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4月13日,阿拉善盟召开盟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关于集中治理部署要求,对全盟集中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中治理在全盟党员干部中展开,以旗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盟直属部门单位和旗(区)、苏木镇(街道)科级党员干部参加集中治理。积极推动主体责任落实,采取成立工作督查组、定期调度等方式抓好落实,确保集中治理取得实效。

高质量推进,确保集中治理落到底落到位。围绕党内政治生活更加健康、更加规范、更加严肃的要求,结合全盟工作实际,靶向发力、精准施治,高标准推动集中治理各项任务。扎实开展专题教育,通报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通过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专题研讨、警示教育等方式进行专题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中洗涤思想、吸取教训、淬炼党性。坚持问题查摆到位,对照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列举的11种具体表现,对照巡视巡察、督查检查以及群众反映、信访举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全力抓好整改。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十一严禁”承诺书,盟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承诺践诺,从自身抓起、严起,确保开好头、作表率。持续提升治理成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发现、查处、整改全流程工作机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平淡化、随意化、庸俗化、交易化等问题。

高效率组织,保障集中治理既治标又治本。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结合起来,不断推动“治标”的阶段性成果转化为“治本”的战略性成效。坚持严肃查处治标,对照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6个方面查处要求,对发现查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根据情节轻重,依规依纪用好通报、诫勉、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等手段。坚持健全机制治本,着眼巩固专项治理成果,建立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常态提醒、问题查处、选人用人把关和线索发现4项工作机制,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坚持强化宣传引导,将正向激励和反面警示有机结合,在主流媒体开设专栏,及时宣传发布集中治理实时进展,定期通报曝光查处的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负面典型案例,为开展集中治理营造浓厚氛围。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