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开展“踔厉奋发守初心 不负韶华担使命·回顾2021奋进2022”主题党日活动

4月27日,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开展“踔厉奋发守初心 不负韶华担使命·回顾2021奋进2022”主题党日活动,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交流分享工作经验,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出席活动并讲话。

鼓舞人心提士气  凝聚力量谋发展


活动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回顾2021年工作,工作成效激动人心,奋斗瞬间历历在目,全体检察人员勠力同心,奋楫笃行;


党支部各党小组成员纷纷展示诗朗诵、民乐弹唱等文艺节目,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新时代检察人的新风采;


政治部、第三检察部、第五检察部分别围绕精细化建设、重点工作任务、特色亮点工作,交流所思所想,分享工作经验,达到了拓展视野、互学互促的效果。


表彰先进展风采  榜样激励促提升


活动中,对获得自治区“双先”称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分院2021年度先进集体、优秀公务员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寄语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并号召全体干警以先进为榜样,以更加敬业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热情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守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迈步开启新征程  砥砺奋进谱新篇

“在过去的一年中,全盟检察人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郭文秀检察长回顾总结了去年全盟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盟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全盟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郭文秀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以全国、全区检察长(扩大)会议、全盟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继续以“工作精细、生活精致、人生精彩”为导向,以“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求突破、特色工作创品牌”为基本要求,持续落实“讲政治、抓传承、做表率、求精致、创特色”工作思路,以扎实推进质量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努力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2年,阿盟检察分院将继续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为载体,能动履职、勇于担当,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