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要闻

【营商环境】阿盟检察分院举办专题法治讲座 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为提高企业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能力,引导员工正确知法、守法、学法、用法,规避生活和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刑事风险,帮助企业从根源上避免相关刑事法律风险,4月1日,盟检察分院举办专题法治讲座,盟检察分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白菊主持讲座,三级高级检察官王晓忠作精彩授课,盟文旅投公司、阿左旗文旅公司干部职工共40余人参加讲座。


王晓忠以《强化法治思维,优化营商环境》为题,从“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内涵、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必要性、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关键环节”三个方面,并辅以大量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为大家作了精彩授课。

参加讲座的企业干部职工在听完法治课后纷纷表示,“今天的课程干货满满,非常感谢检察院为我们送来这场法律大餐!”

本次讲座,是盟检察分院深入落实大讨论活动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的发展和合法权益,教育、引导和帮助民营企业自觉学法守法用法。下一步,盟检察分院将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与企业共同研究内部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强化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举措,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化检察司法产品供给,不断提升检察服务品质,将检察服务工作做到实处,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