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要闻

【营商环境】阿盟检察分院开展正反面典型案例剖析研讨 持续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

4月2日,盟检察分院召开“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正反面典型案例剖析研讨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研讨。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白菊通报了正反面典型案例,班子成员、全体员额检察官深入剖析案例背后的深层次原因,认真对照“如果这个案子自己办会怎么样、会不会也发生这样的问题、发现别人问题后自己敢不敢及时纠正、发现自身问题能不能主动纠正”四个方面,依次进行交流研讨。通过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引导办案人员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意识、坚持法治思维,进一步转变执法司法理念、树立主动服务意识,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郭文秀对本次研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体人员做到了深查细照,找准切入点全面检视,认真按照“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的要求,既指出“别人办”的突出问题,也反思了“自己办”的潜在隐患,达到了开展本次研讨会的目的。

会议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进一步对照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自查剖析,坚持举一反三,聚焦“查找根源、分析问题、实化措施”,切实提高检察监督能力和办案质效;要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对照问题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切实转变司法理念,建立健全办案机制,依规办事、依法办案,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为优质的检察产品;要积极回应民营企业维持正常经营的司法需求,理性审慎司法,实现法律监督和民营企业发展的双赢和共赢,为全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