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这堂培训真解“渴”!全盟检察机关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开班

为积极适应新时代检察宣传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全盟检察宣传工作的时效性、针对性和主动性,有效提升宣传员、信息员、网宣员检察宣传思维能力和水平,4月8日,阿盟检察分院举办了全盟检察机关信息宣传工作视频培训班,全盟两级四院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阿拉善报业传媒公司总经理黄勇以《掏出手机拍视频》为题,从拍摄器材、构图、固定画面和运动画面等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实践,就如何拍好新闻图片和视频,做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授,内容详实生动、语言风趣幽默,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阿拉善日报记者曾令飞讲授了如何做好新闻宣传报道,提高报道的采用率,结合具体稿件从新闻点的选择、站位,到标题的拟定、布局谋篇,到具体文字表述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指导,不仅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经验和体会,还通过具体的实例,重点剖析了检察新闻宣传中常见的问题,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盟委办信息科负责人孔维韬以《如何做好新时代信息搜集编写报送工作》为题,围绕如何发现信息点、提高写作质量、有针对性地写稿、投稿等方面,作了兼具理论性和实用性的授课,对准确把握信息需求和提高信息写作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帮助作用。

培训结束后,盟检察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军组织召开信息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交流座谈会,共同交流学习培训体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坚持从增强全局性思维、树立全媒体理念、构建大宣传格局出发,进一步提升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作用,努力提升新时代检察宣传能力和水平。要不断增强眼力、手力、脑力、脚力,做到多学多看、多写多练、多思多悟、多走多问,不断提升宣传员、信息员、网评员队伍能力素质,更好地适应和满足新时代检察工作需要。要准确把握信息宣传工作要领,科学运用“求同、求异、求特、求质、求活”五种方法,以求极致精神创作更多更优质的检察信息宣传产品,切实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参训干警在座谈中谈感想、谈体会,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和座谈,提升了大家对宣传工作的思想认识,丰富了信息写作的知识和技巧,接下来将学以致用,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以更多更好的宣传产品供给,推动检察信息宣传工作创新发展,以社会、群众视角讲好新时代检察故事、传播好新时代检察声音,为营造更好服务中心、为民司法的浓厚氛围贡献力量。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