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阿盟检察分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为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5月23日上午,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侍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全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调度会精神,通报了阿盟检察分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平安中国、平安社会、平安阿拉善的主要内容,要把专项行动作为全盟检察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力以赴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持续加强宣传发动。不断创新宣传方法,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要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广泛征集涉养老诈骗线索,形成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强大声势,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要坚持依法严厉打击。进一步强化案件摸排和线索核查工作,建立线索摸排核查责任制,确保每条线索都有结果。要以办案为中心,突出打击整治重点,依法从严惩处各种以养老为名实施的诈骗、非法集资等各类犯罪。要压实工作责任。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要学深悟透上级的政策文件要求,按照责任分工,强化履职担当,把上级各项部署和要求扎扎实实落到实处。要推动溯源治理。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公安机关、审判机关的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深入发掘案件背后的社会管理漏洞,有针对性地提出检察建议,促进相关行业依法完善监管,切实铲除各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滋生土壤。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