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阿盟检察分院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辅导讲座

5月27日,阿盟检察分院组织两级院检察干警参加全区检察机关统一战线人员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培训中,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崔文静副教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与发展、中华民族指什么、各民族关系怎么样、为什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及怎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中华民族融合与发展的必然性和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探索和分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实践启发,严谨生动,深入浅出,对检察干警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更好地教育引导干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强大动力。

培训结束后,干警纷纷表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学习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动把民族工作融入到检察工作实际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好新时期检察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断巩固各民族守望相助、团结奋进的大好局面。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