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要闻

突出一个“实”字

突出一个“实”字

内蒙古日报评论员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要突出一个“实”字。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实干兴邦是发展之路上凝结的宝贵经验。

  当下,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如何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如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如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如何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如何把各项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等等,所有这些都迫切需要我们进一步振奋精神、担当作为、真抓实干。

  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要弘扬蒙古马精神,艰苦奋斗、积极作为,说实话、重实干、务实功、求实效,在落实责任、攻坚克难、补齐短板中干实事、当表率。

  突出一个“实”字,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紧跟一步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花架子、不喊空口号、不做清谈客;要把工作思路体现在破解发展难题上、体现在具体工作项目上,既有路线图,又有时间表;要全心全意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好事,着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实际问题,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要在克服困难、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中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和老百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实实在在地干。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实干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瞄准工作坐标,盯住目标任务,实字当头、以干为先,我们一定能在新时代用双手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