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阿盟检察分院召开全盟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

为推动全盟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6日上午,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召开全盟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两级院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业务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结合全区、全盟案件质量评价指标通报会、业务工作推进会内容,分院第一、第二、第六检察部负责人对2022年一季度各条线业务工作进行了通报点评,对相关工作事项进行强调。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侍明江充分肯定了第一季度全盟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症结,明确工作任务,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盟检察机关刑事检察部门、未成年人检察部门要用好案件质量评价指标这个“晴雨表”,坚持定期通报点评,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有效降低“案件比”,提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各级院要加大“两项监督”工作开展力度,着力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运行。积极探索服务企业新方法、新途径,推动开展企业合规化改革工作。针对疑难、复杂案件充分利用检察官联席会议机制,助推办案质量提升。注重追赃挽损工作,降低因犯罪遭受的利益损失,进一步保障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