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盟检察分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5月6日,盟检察分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围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摘编等内容。与会人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要求,进行了深刻的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重大意义,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集中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面抓好学、查、改各项工作,严格遵守“十一严禁”纪律规定,共同努力推动集中治理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对标对表、立行立改。要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坚决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要以此次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着眼点,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检,强化纪律约束,坚决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会议要求,要结合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落实检察监督,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要结合党的十九大以来自治区、本地区查处的典型案例,严格对照11项问题清单,紧贴检察业务,围绕执法办案,靶向发力、精准施治,高标准推动集中治理各项任务落实。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