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要闻

阿拉善盟检察分院突出“三抓三重” 切实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

自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开展以来,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切实把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聚焦重点任务和重点环节,注重突出“三抓三重”,积极推进问题集中治理落地、落实、落细,确保取得实效。

抓安排部署,重在责任落实。在全盟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后,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盟委关于集中治理会议部署要求,学习盟委《关于集中治理全盟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实施方案》及问题清单,对分院集中治理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成立了检察分院集中治理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问题查处组、信息宣传组,明确工作重点,细化推进举措,量化工作标准,确保组织领导有力,工作推进有序。

抓学习教育,重在成风化人。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思想引领,制定了阿拉善盟检察分院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学习安排计划,编订《学习资料汇编》并印发组织学习。专题学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等必学内容并观看解读视频,至目前已举办党组(扩大)会议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次,开展专题研讨1次,举办晨读夜学3次,党小组学习会议3次,形成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普通党员集中研讨学的浓厚学习氛围。组织开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集中治理知识测试,确保学有成效。引导党员干部对照《问题清单》明确的11个方面、54种具体情形,边学习边感悟,边学习边反思,边学习边自查,边学习边整改,不折不扣推动集中治理工作落细落实。

抓关键环节,重在整治到位。始终坚持教育在先、强化思想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标本兼治。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坚持从思想上找根源,从政治上找偏差,从行动中找问题,结合自身履职深入查找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的具体表现,建立问题清单,逐项剖析原因,确保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真改问题。深化以案促改,组织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宋亮违纪违法案专题警示教育会,深刻汲取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作风建设上带好头、作示范。认真学习 “十一严禁”承诺书内容,全体党员签订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十一严禁”承诺书35份,要求全体党员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时时处处以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争做清正廉洁表率。

下一步,阿盟检察分院持续坚持以案促改、猛药去疴,根治作风领域顽疾,确保始终保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定力,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以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