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要闻

周军到高新区二幼开展法治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6月13日,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应邀为高新区第二幼儿园大班家长和部分教师,讲授“法育未来 暖心守护”法治专题讲座。

讲座中,周军围绕新修订颁布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和《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相关条款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通过条文解读、以案释法等形式,重点就法律中有关家庭保护和家长承担的责任等具体规定,与家长们“零距离”交流互动,使家长充分认识到家庭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并积极引导家长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讲座后,周军与高新区妇工委、二幼负责人共同走进学生家中,开展“送法进家庭”活动,为家长和孩子送上“法治大餐”,希望家长们争做尊法学法用法的带头人,不断增强依法保护孩子的能力,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