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充电续航!阿盟检察分院举办全盟书记员培训班

为加强书记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高书记员的专业技能和业务素养,6月16日至17日,阿盟检察分院举办了全盟检察机关书记员培训班,两级院45名书记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书记员履职特点和素能要求,开设了政治理论、检察理论、业务指导等课程,由阿盟检察分院各部门业务骨干担任授课教师,通过对工作实务、工作技巧内容的讲授,进一步加快书记员实现角色转变,全面提升岗位适应能力,为今后更好开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 这次培训学了啥?

专题辅导


主讲人:刘晓丽  阿左旗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 

课程内容:《统一业务系统案卡规范性填录专题培训》


业务指导


主讲人:哈申高娃  阿盟检察分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课程内容:《公诉人战术基本素能之一:审查报告的制作》


检察理论


主讲人:谢志平  阿盟检察分院第五检察部主任

课程内容:《公益诉讼检察概述》


实务讲座


主讲人:桑冬维  盟委办法规科科长

课程内容:《公文信息写作能力提升培训》



✦✦ 这次培训的学习方式是?

此次培训不仅内容充实,形式也很丰富,采取集中讲授和全天跟班帮助式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互动式交流讨论和现场教学,着力提升书记员业务素能,进一步解决基层检察院办理案件及其他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弥补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切实提升工作质效。


✦✦ 这次培训后你的感想是?

阿盟检察分院第四检察部  詹天凤

为期两天的培训时间紧凑,收益良多,不仅提高了思想认识、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提升了理论、专业素养,进一步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我将学以致用,将培训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具体工作中,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成效,忠诚履职,敬业爱岗,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添砖加瓦。


阿左旗院政治部  程永强

本次培训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主讲人通过大量案例对重要业务知识、公文写作等进行了一次大梳理、大讲解,解决了我们工作中的困惑。下一步,我将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精神、更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实际工作中,把所学、所思、所获转化为推进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阿右旗院第一检察部  田健

经过这次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我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增强了新时代下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今后我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向更高标准看齐、朝更好成绩努力。


额济纳旗院综合行政部  孔令鹤

这次培训不论是理论知识辅导,还是专业技能学习,让我受益匪浅,让我认识到在工作中要求真务实,发扬艰苦奋斗、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今后将在本职工作中不断求精致、求突破,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