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阿盟检察分院深化“六个一”警示教育 举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专题党课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精神,持续深化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集中治理“警示教育月”活动,6月1日下午,阿盟检察分院党支部举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专题党课。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党支部副书记周军以《坚持以廉润心、以文化人,推动新时代检察廉洁文化建设》为题作了专题交流。

讲授中,周军围绕“中国古代廉政廉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主要特点和内容、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等方面作了精彩讲授,通过重温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分享从古至今清廉担当的正面典型人物故事、深刻剖析令人警醒的身边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始终保持廉洁司法、秉公用权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自觉坚守“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检察官职业道德准则,大力弘扬“忠诚、尚法、包容、坚韧”的内蒙古检察职业精神,为持续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奠定了良好基础,切实推动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集中治理警示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别是身边人身边事让大家思想上受到很大触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目标任务为引领,认真落实“十一严禁”要求,严格依法依纪履行职责,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守住“廉洁关”、扣紧“风纪扣”、拧紧“权力阀”,树立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形象。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