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阿盟检察分院党支部开展 “铭记红色历史、传承先烈精神、共迎党的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2022年6月24日上午,阿盟检察分院全体党员及部分退休党员同志在曹动之烈士殉难地开展“铭记红色历史、传承先烈精神、共迎党的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聆听曹动之烈士生平事迹,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活动讲述了曹动之烈士生平事迹,全体党员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下,向曹动之烈士敬献鲜花,深刻缅怀他的为民情怀和高尚情操,礼敬他的无私奉献和巨大牺牲,景仰他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坚韧之志。

诵读纪念曹动之烈士诗歌,传承先烈伟大精神。党员代表诵读了纪念曹动之烈士诗歌《纪念曹动之烈士》《只要我还记得你,你就活着》。通过诵读,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号召全体党员继承烈士遗志,牢记革命理想,不忘初心使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共唱经典红歌,汲取磅礴精神力量。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让一代代共产党人从中汲取磅礴的精神力量。活动中,全体党员共同唱响经典红歌《英雄赞歌》,回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庄严的承诺。全体党员面向火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在铮铮誓言中,深刻领会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进一步坚定对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不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涵养政治自觉,提升政治觉悟,站稳政治立场,牢记入党初心。 

砥砺前行庆党生,对党寄语感党恩。在党的101岁生日来临之际,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将铿锵有力的誓言和掷地有声的承诺化作一句句热忱的心里话,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与祝福,以行动践初心,以实干担使命,为党庆生。

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朴素而庄重的纪念,也是对全体党员和广大检察干警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踔厉奋发守初心,不负韶华担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