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阿拉善盟检察机关首期政治轮训班开班

为进一步加强全盟检察队伍政治建设,引导全盟检察干警筑牢思想根基,扎实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6日上午,阿拉善盟检察机关2022年首期政治轮训班在盟委党校开班,阿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阿盟检察分院、各旗检察院80余名干警参加首期轮训班。

郭文秀指出,开展政治轮训是不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向深入的政治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提升检察队伍履职水平的重要手段。全体检察人员要坚持从政治上看,充分认识开展政治轮训工作的重要意义,着力在真学深学、学懂弄通、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自觉将检察业务融入党的中心工作,不折不扣把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位。

郭文秀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注重从政治上办,围绕保障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从维护国家安全大局出发,把检察工作放在党的工作大局中谋划落实,不断转变司法办案理念,用好刑事司法政策,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小案,持续在依法能动履职、维护公平正义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展现检察机关的新担当新作为。

郭文秀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保持求真务实、真学实学的良好学风,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确保政治轮训取得实际成效。

首期政治轮训班为期3天,重点将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国“两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意识形态与网络舆情处置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培训。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