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阿拉善盟检察分院认真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 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集中治理走深走实

自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集中治理开展以来,阿拉善盟检察分院紧紧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求,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把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抓紧做实,从内容、形式、载体等方面入手,精心组织开展 “六个一”系列警示教育月活动,确保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集中治理取得实效,不断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

开展一次廉政专题学习

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和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全体干警观看党史廉政教育片,从正面引导党员干部把对榜样的敬仰和感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重温学习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相关纪律要求,通报一批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的现实危害,警示党员干部净化社交圈,在利益诱惑面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体党员和环节以上干部对照11个方面问题清单、54种具体情形,深刻剖析,认真自查,已查摆相关问题107项,逐条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确保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召开一次警示教育会议

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议,传达自治区、盟委关于集中治理会议精神,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对照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展开剖析,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党组书记、检察长对警示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党性觉悟,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切实做到对党忠诚、秉公用权。

签订一份廉政承诺书

坚持思想引领,强化问题导向,认真学习“十一严禁”承诺书内容,组织全体党员签订《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十一严禁”承诺书》,要求党员和科级及以上干部承诺严格遵守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十一严禁”纪律规定,不断破除“心中贼”,守住廉政防线,永葆清廉初心,共签订承诺书40份。

讲授一堂廉政专题党课

按照分院党支部年度学习计划,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军以《坚持以廉润心,以文化人,推动新时代检察廉洁文化建设》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培养高尚的生活情趣,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每一名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常怀敬畏之心,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观摩一次涉职务犯罪庭审

组织干警参加涉职务犯罪现场庭审,通过鲜活案例现场说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党员干部择善而交,时刻净化交往圈,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切实强化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以案促改的效果。

观看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片

组织全体干警观看爱国题材教育片,通过对英雄模范、典型榜样、发展成就等方面的教育宣传,引导党员干部升华爱国主义认知,激发爱国热情和拼搏精神,不断提振敬业奉献、履职担当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提升能动履职的内生动力。

下一步,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将不断加强对全体检察人员的信念教育和党性锤炼,引导带动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以高度的使命感和紧迫的责任感,推深做实集中治理活动,以实际行动检验政治意识、政治立场和政治担当,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