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要闻

阿拉善盟检察官协会召开换届选举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7月1日,阿拉善盟检察官协会换届选举会议在阿盟检察分院顺利召开。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盟两级院19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上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阿拉善盟检察官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共19人,并随后召开新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人选。

郭文秀充分肯定了阿拉善盟检察官协会在抓课题引领、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沟通交流、加强平台载体建设、积极营造浓厚的理论研究氛围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会议指出,阿拉善盟检察官协会作为由检察人员组成的行业性社团组织,必须把方向问题摆在首要位置,发挥好在思想理论建设方面的引导作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发28号文件精神,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与灵活的工作方法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交流座谈、征文演讲、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筹划和组织相关活动,激励和引导检察人员持续充电提升。要坚持以推动全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中心,组织引领广大检察人员切实加强对检察工作、司法实践中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深入研究,把协会打造成为检察系统的“智囊团”,更有力地推进全盟检察事业发展进步。

会议强调,要引导广大检察人员在推动平安阿拉善、法治阿拉善建设,特别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参与盟域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上深入研究,促进全盟检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围绕与检察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司法解释开展专题研究,针对民法典、刑事诉讼规则、最高检、区院发布的指导性案例、优秀案件典型案例,围绕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平等保护民营经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等内容加强研究,特别要聚焦检察大数据、数字检察等当前重点工作,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交流研讨和业务沙龙等活动,帮助检察人员更好的理解和适用。

会议要求,要加强与法学界的交流合作,主动与高等院校、专家学者等建立联系,开展互动交流。探索与各级党校的沟通协作,以建立专家咨询委员会、聘请专家学者等方式,积极邀请专家学者到检察机关作学术报告、联合开展课题研究,促进双方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推进检校合作深入有效开展。要坚持为全盟检察人员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协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努力提高广大检察人员的参与度、满意度,切实维护好检察官的合法权益,真正把协会建成全盟检察人员的温馨家园。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