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阿盟检察分院开展全盟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岗位练兵活动

为贯彻落实阿盟检察分院党组“质量建设年”工作部署和全区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教育培训工作计划,打牢司法警察执法为民的思想基础,全面规范履职,提升素能技能,以高质高效的司法警察工作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阿盟检察分院组织全盟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开展了为期10天的集中岗位练兵活动。


此次集中培训,本着向训练要素质,向训练要“战斗力”,认真对照《训练大纲》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环节,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做好培训活动前期准备工作。训练中,全体法警进行了俯卧撑、仰卧起坐、跳绳、1000米、800米跑等体能训练;擒敌拳、警绳、手铐等警务技能训练。

此次岗位练兵把练作风、练技能有机地结合起来,做到方法灵活、循序渐进。针对不同对象、不同内容,采取不同方法,提出不同要求,充分运用启发诱导,正误对比,发现问题及时准确纠正动作,有效调动干警的练兵积极性。同时,对每天的训练严格执行考勤、考核管理制度,在单项内容训练完毕后,及时组织内部考核、逐个考核,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培训结束时,支队举行了入警宣誓,召开了司法警察座谈会。大家一致表示,履行使命担当,就是要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为指导,秉持“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团结共事精神,能动履职、依法履职,努力把工作往前推进一步,往深做实一分,往精细雕一厘,明确出警目标,做到“找米下锅”,为检察办案提供有效警务保障。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