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检察官退休不褪色”​为民排忧解难

阿拉善矛盾纠纷与预防多元化解中心的特邀调解员——李发青,一名退休的检察官。退休后,他义无反顾地选择奔走在司法工作第一线,继续为人民服务,以扎实的法律功底和丰富的阅历和智慧,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调解工作,有效化解矛盾纠纷。2017年从事人民调解工作以来,成功调解各类案事件1000多件。


近日,他受理了一起交通事故赔偿纠纷。经了解得知,伤者是一位80多岁老人,因受伤丧失行为能力,双方就赔偿事宜产生纠纷。在他耐心释法明理和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下,最终双方当事人互相体谅,达成和解协议,历时两年的赔偿纠纷以伤者得到42.5万元赔偿,画上句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立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企业、群众化解困难和疑惑。为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一方平安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守得初心、不辱使命,彰显了检察人退休不褪色的风范。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