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榜样在身边丨哈申高娃:恪尽职守 用忠诚浇灌公平正义之花

哈申高娃,女,中共党员,2003年4月30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阿拉善盟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2021年度全盟“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获得者。



立场坚定 用忠诚书写责任与担当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哈申高娃政治立场坚定,追求思想进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哈申高娃同志从检十五年以来,一直坚守在检察业务岗位,始终做到廉洁自律,自觉抵制腐朽思想和不正之风的侵蚀,坚决杜绝“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坚持学习、业务两手抓,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和水平,用扎实的理论功底践行履职担当。


踏实肯干 在不懈的追求中强本领

哈申高娃作为一名员额检察官,工作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执法、依法办事,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她每年的办案数量均达部门平均办案量以上,凭借扎实的业务功底、严谨执着的工作态度,办理的几百件案件中无一错案发生,严格依法履行了打击犯罪的公诉职能、严惩了犯罪行为,维护了法律尊严和社会公平正义。


发挥优势 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

作为一名双语员额检察官,哈申高娃在公诉工作中充分发挥双语优势,保障申请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当事人行使其权利。在汉族辩护人的双语诉讼案件中,庭前准备双语诉讼文书,全程使用双语出庭公诉,既充分保障了当事人诉讼权利,又避免因翻译环节的介入而降低诉讼精准严肃性。近年来,哈申高娃承担了盟检察员检察环节民族工作,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十五年检察岁月,是平凡的、忙碌的,同时也是光荣的、无悔的。”回想多年的检察工作,哈申高娃更加坚定了她献身检察事业的理想和信念,她说:“我将和千千万万检察人一道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用自己的忠诚浇灌公平正义之花。”


编辑:
信息来源: